分享到社交媒体:

本文首发于「BY林子」,转载请参考版权声明


愚人节聊天记录

愚人节聊天记录

啊哈,今天过节吗?

原来今天是4月1日了,也就是愚人节!不说我还真忘了。

想想还挺恐怖的,当然不是说今天这个节日。而是2022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,我却还没反应过来……还是不要继续这个话题,言归正传,来聊聊今天的节日吧。

愚人节

特意上网搜索了一下关于愚人节的知识:

愚人节(西方节日)

愚人节(April Fool's Day或All Fools' Day),也称万愚节、幽默节,时间为4月1日,并未被任何国家认定为法定节日。

愚人节较普遍的说法是起源于法国。1564年,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——格里历(即通用的阳历),以1月1日为一年的开端,改变了过去以4月1日作为新年开端的历法。支持改革的人在4月1日那天嘲笑不支持改革的人。

该节在十八世纪流传到英国,后来又被英国早期移民带到了美国,并随着英国的殖民运动和移民活动被带到了美洲大陆,于是成为了欧美流行的节日。

(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)

愚人节

愚人节

关于愚人节的起源,网上有很多种说法,从这些说法看来,愚人节是一个真正愚弄人的节日,在这一天通过各种玩笑来制作“四月恶作剧”。历史上发生过各种各样的愚人事件,还有因为愚弄玩笑开得太过分而招致被拘捕的事情发生。

之前一直觉得愚人节虽然是西方节日,利用这天来跟身边的朋友开个善意的玩笑博取大家开心一笑,也是不错的,但是真的捉弄人并且把人搞的狼狈不堪就不好了。

今天,我突然有了新的想法。

一些平常的小事

先来分享一段今天的平常小故事:

早上下楼扔垃圾,分别有厨余垃圾、有害垃圾(玻璃瓶子)和其他垃圾三袋。我来到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处,先把“其他垃圾”扔进了灰色的垃圾桶,再走到最里边红色垃圾桶里轻轻放下我手里的几个玻璃瓶子,转身回来准备扔厨余垃圾的时候,看到旁边的保洁阿姨刚打扫回来了。

“您好!”保洁阿姨每次都会热情地跟我打招呼,当然,我也热情地回复了一声:“您好!”

“刚扔了玻璃吧?”

“是的,有几个玻璃瓶子。我这还有一袋厨余垃圾。”我正准备把袋子里的垃圾往绿色厨余垃圾桶倒下,“这里边有两个塑料袋。”

阿姨赶紧过来把里边的塑料袋夹出来,说道:“我刚离开一会儿,人就把塑料袋扔里边了。还是你们垃圾分类做得好!”

“我们已经分类习惯了。”我微笑着回答。

垃圾分类实施已经快两年了,的确身边的人做的并不是很好,楼下垃圾桶旁边靠工作人员在那里盯着嘱咐,还有不配合的甚至跟工作人员发生激烈争吵。这显然不是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。

于我,从一开始垃圾分类的新鲜感战胜垃圾分类的麻烦感,慢慢地形成了习惯,变成了下意识的行为,也算是为垃圾分类工作做出了小小的贡献。阿姨给我的肯定反馈,让我感觉很开心,我知道此刻她也是开心的。

开心

开心

告别阿姨,带着这份开心往回走。来到狭窄的楼门口,正是出楼上班高峰,虽然我离门口稍近可以抢先进去,但我没那么着急,就站在旁边让里边的人先出,此时,里边出来的人看到我在旁边让开,连忙加快速度走了出来。

此时,我的开心继续。

电梯里的人匆匆走出,我和一位大妈走进电梯。

“大妈,您好!您多大年纪啦?”大妈看起来年纪比较大,但是很精神的感觉。

“我八十五啦!”大妈非常清晰有力地告诉我。

“那您真不错,身体很好啊,看不出来这么大年纪。”

大妈很开心地笑了笑,状态和感觉都非常好。正好此时她的楼层到了,“谢谢啊”,大妈跟我表达了感谢,并且开心地走出了电梯。

此刻,我越发开心。

愉人节

回到家里,正好看到微信里朋友说的今天过节的事情,突然意识到今天应该是“愉人节”,而不是“愚人节”!

愉人节

愉人节(我是真的想搜索“愉人节”啊^=^)

“愉人”就是让别人快乐,就算是愚弄,那也要以带来愉悦结果为目的。

而更好的是利用这个谐音,我们可以提醒自己多做一些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事情,这些事情可能就是简单地一句夸赞和感谢。悦人悦己,多给人肯定和鼓励,同样会给自己带来愉悦感。

当然,不是说要一味地无原则的去取悦别人。悦己悦人,只有自己掌握了幸福的密码,只有自己开心起来,才能发现身边的美好,才能更多地愉悦他人。

生活中的美好无处不在,刻意地关注,就一定会发现。每一天都可以过愉人节,努力成为一个既能愉悦自己又能愉悦他人的人。

推荐

回到文首聊天记录提到的“醇厚而带有磁性的声音”,朋友们想不想听啊?

别急哈。

播客《质量三人行》许久没跟大家见面,今天第四季已经强势回归啦,点击以下链接即可收听,记得不要错过啦。

质量三人行官网:第四季第一期——测试分层

也可以在小宇宙 ,喜马拉雅,以及Pocket Casts,Google Podcasts,Apple Podcast等泛用型播客客户端,搜索质量三人行,订阅收听《质量三人行》。


本文首发于「BY林子」,转载请参考版权声明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